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

產後瘦身良方

生育後,爬滿一肚子的妊娠紋的確是不少女性的“夢魘”。看看下面“生育不留痕”的攻略。生育後馬上為肌膚保養,產後的你一樣也可以瘦身擁有平滑的腹部及臀部。

鹽水助排便
每天一起床,便馬上喝一杯凍水。切記,水不能一飲而盡,要一口一口地喝。冷水能刺激腸胃蠕動,令其進入工作狀態,儘快於清晨時排走體內的毒素。由於產後會經常有便秘的情況發生,不妨在水中加一些鹽,有助排便,加速“
瘦身美腹大計”。

早晚兩杯脫脂奶
每日早晚喝兩杯脫脂奶,食纖維豐富的蔬菜及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,如橙、奇異果、各式蔬菜及番茄等。此舉,不僅能有助排便,以助排清毒素,更能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。少糖少油最適宜
瘦身

產後,不能吃高糖分及油脂高的食品,如牛油、糖分高的麵包、餅乾及沙拉醬等等,還有色素含量高的食品也應戒除,如豉油、醋等高色素的調味料、咖啡或茶等。

飲食習慣要注意
戒除不當的飲食習慣,如:喝脫脂奶不喝全脂奶,喝清湯而不喝濃湯,吃新鮮水果而不吃幹果,吃水果時不加沙拉醬或配高油分及糖分的餅乾及麵包一起吃。

衝牛奶浴
在沐浴時做適量的按摩,能有助促血液迴圈,還可有助去紋。其中一個有效的沐浴按摩法是於沐浴時,準備一杯牛奶及一把刷子,先用刷子在腹部及腿部進行洗刷,以促進血液迴圈,再把牛奶涂在腹部及腿部,用雙手由裏至外打圈按摩,10分鐘後,再用消除斑紋的按摩液以順時針的方法按摩,最後涂上可收緊肌膚的乳液,這樣便可以有效
瘦身除紋。

沐粗鹽浴
泡個粗鹽浴,同樣可以有助
瘦身,準備約40攝氏度的水,放入浴鹽泡5分鐘後離開30秒,重復2~3次,最後用沐浴露清潔全身,便有效減退妊娠紋,但注意太餓、太飽及酒後也不宜泡浴。

來源:金羊網-《新快報》